朝天区为农机驾驶员系好“安全带”

日期: 2020-05-21 浏览量:1140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天太高兴了,通过区农机监理站的培训,我顺利通过了考试,拿到农机驾驶证,出门开车就不再提心吊胆了”广元市朝天区农机手腾明魁十分开心的说。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农机驾驶人员的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降低农机安全事故隐患,提升农机化作业水平,广元市朝天区农机监理站举办了农机安全和农机驾驶资格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四川省农业机械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内容,观看农机安全教育宣传警示片,讲解、分析典型农机事故案例。

此次参训人员包括在前一个季度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操作安全隐患的驾驶员、没有驾驶资格的农机户共20余人。培训结束后,对通过驾驶理论及实际操作资格考试的合格学员,全部依法依规办理了农机驾驶证,并签订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暨承诺书》。

今年以来,为确保农机驾驶安全管理,朝天区农机监理站加大同区交警队联合执法力度,据统计,共开展农机联合执法6次,开展农机安全宣传8次,签定《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暨承诺书》276人份。同农机户家人开展安全宣传见面会8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接受农机安全宣传500人次,为朝天区农机驾驶员系好了“安全带”。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