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河地镇多举措抓好秸秆禁烧,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日期: 2020-05-21 浏览量:994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河地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超前谋划,抓紧抓实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内“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一是广泛宣传,引导正面舆论。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坝坝会以及流动宣传车辆,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秸秆还田的好处。在重要路口等显著位置悬挂标语20余幅、张贴《秸秆禁烧倡议书》500余份,使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联动巡查。以公路沿线两侧、种植大户等为重点,落实领导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巡逻小分队包户责任制,联防联控,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常态化开展巡查督查,确保巡查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 三是打早打小,依法处罚教育。将秸秆禁烧纳入各村村规民约,完善秸秆焚烧举报奖励及处罚制度,对发现的焚烧行为依规依法及时处置,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教育,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奖惩的结合有效形成了秸秆禁烧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