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东青镇全面打响抗旱保苗攻坚战

日期: 2020-05-21 浏览量:823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来,气温持续升高,面对日趋严重的旱情,东青镇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全力投入抗旱保苗工作。一是深入走访调查,掌握受灾实情。全体镇村干部把抗旱保苗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进村下组入户查看统计产业受灾情况,先后2次召开抗旱保苗专题会议,研究有效的应对措施,科学制定抗旱工作方案。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抗旱责任。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农业的副镇长任副组长,相关镇级部门、驻村镇干部、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抗旱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村干部的抗旱职责,要求镇村干部每天要扎在抗旱一线,现场调度、协调解决抗旱工作中遇到的纠纷、矛盾和各类要素保障问题,目前共解决抗旱用水、用电等矛盾纠纷6起,确保辖区内抗旱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水源供应。镇水务站对全镇提灌站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并指导全镇各村(社区)采取抽、引、截、提相结合的办法,充分利用塘、库、堰、机井等水源,千方百计扩大浇灌面积,对于水源不足的村,协调运输车辆拉水。目前已维修提灌、机泵5处,出动抗旱机械6台次,保障了抗旱用水需要。四是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服务到位。针对干旱引起的次生灾害“病虫害”,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三查”,查苗情、查墒情、查虫情,目前,已开展田间技术指导6次,发放技术资料2400份,指导农民科学防虫除草、浇水追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