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茶园夏管培训助力蒿溪茶叶园区提质增效

日期: 2020-05-19 浏览量:1382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安全、有效、经济控制病虫害,搞好茶叶产销对接,助力蒿溪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近日,青川县蒿溪回族乡党委、政府与青川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在地坪村举办茶园夏管培训,乡党委书记王露、乡长马海韬、副乡长李胜等参会,县农业农村局派出专家周远成、党辉、李昌明开展培训,广茶集团总经理朱海龙应邀到会。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村2职干部、茶专合社负责人、茶加工负责人、茶种植大户,共100余人;主要培训内容为茶树夏季管理与茶叶采收质量标准。采取为大会与现场操作、专家与农户互动相结合方式进行。

培训有四项议程:一是周远成讲解夏季茶园管护技术并现场指导茶树分类修剪;二是党辉讲解茶树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三是李昌明讲解园区茶叶产业提质增效意见;四是朱海龙就鲜茶收购质量标准与收购价格提出要求和说明。

王露感谢县农业农村局、广茶集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到会指导,并就蒿溪茶产业发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定茶产业做优做大做强信心,二是搭建和服务好茶叶产销平台,让茶农茶和企业实现双赢多赢,三是计划举办系列茶产销对接活动,提升蒿溪回乡知晓度与美誉度。培训聚焦问题,互动交流,受到欢迎。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