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北庙乡召开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会

日期: 2020-05-18 浏览量:1143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治大气污染,5月15日,北庙乡召开秸秆禁烧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会议。驻村领导和驻村部、各村支书和秸秆禁烧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苟和相主持。

会上,副书记王定勇宣读了《北庙乡2020年秋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并就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管理模式,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负责。

乡长苟和相强调,做好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和以村为主,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好禁烧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乡村组三级禁烧工作责任,做到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具体到人;二是强化检查督导。乡巡逻队要全天候、全方位督查,做到见火必抓,见灰必罚,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顶风焚烧秸秆人员;三是强化综合利用。引导群众搞好秸秆综合利用,充分宣传利用秸秆的好处,组织群众对秸秆进行青贮加工或粉碎还田,变废为宝,从根源上杜绝焚烧现象的发生;四是强化奖励处罚。对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禁烧措施落实得力、全面禁烧成效显著的村积极奖励,对秸秆禁烧工作重视不够、行动不力而出现焚烧秸秆现象的村,坚决按规定处以罚款,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政纪处分;五是强化宣传发动。利用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发动宣传,各村要及时召开两委会议,安排部署好秸秆禁烧工作;六是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秸秆禁烧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及早处置,做到打早、打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