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驻村农技员、科技特派员深入唤马镇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日期: 2020-05-14 浏览量:801 来源: 局信息中心 办公室等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1日至13日,我局驻村农技员、苍溪县教科局驻唤马科技特派员一行先后深入唤马镇云龙、彭城、大林、金刚等村集体经济园,对果园、藤椒园生长情况开展调查和夏季管理技术指导,并为10余农户进行了大春生产和果园夏管技术指导,针对当前双抢农忙季节用工矛盾、较严重的干旱以及病虫害情况提出了技术应对措施和建议。

与此同时,利用科技特派员经费购置和捐赠了一批新型优质高效农药,用于集体果园和水果种植示范户防治果树实心虫。

目前,唤马镇小春收获、大春播栽进度进展顺利。但持续较长时间的干旱可能对接下来的大春作物播栽带来影响。已播栽部分作物出现枯萎甚至死苗,可能会加大补种补栽等用工用种费用。从目前长势来看,如果把好了夏季管理关,唤马镇引进种植的脆红李可望在今年获得不错的收成,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局信息中心、办公室、现代畜牧业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