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行业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5-12 浏览量:1607 来源: 局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做好我市农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编制和安全生产管理清单制定工作,5月12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韬组织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行业安全工作会议,局属相关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补充通知》、《广元市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农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的意见。

石韬对制定《农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进行了动员部署,并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做好农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编制和农业农村农机专合社、农村沼气、渔业船舶、畜禽屠宰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制定,加强企业层面安全主体责任清单制定的督导指导,实行照单,照单追责。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聚焦消防、农机、渔业船舶、农村沼气、饲料兽药、农药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制定各相关应急预案,注重隐患治理,建立隐患整治台账,必须及时整改落实,必须及时销号。三是强化宣传培训教育,同时加强农事用火管控、农业设施建设的安全宣传,强化机关内部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作业人员的警示教育、防范培训、应急演练等安全教育。四是明确专人负责安全工作,把握阶段性工作的特点,注意资料收集归档,逐件逐项形成闭环管理,做到台帐清、责任明、成效明显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