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三举措推动农机补贴申领“最多跑一次”

日期: 2020-05-11 浏览量:1097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优化审批服务。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纳入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一站式”受理申请,开展延时、预约等特色服务,确保购机农户“随时”可申请、申领"最多跑一次",有效提升政策实施满意度。开年以来,已申请补贴农业机械339台,受益农户 281 户,申报补贴资金 26.176万元。

二是规范补贴流程。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区级结算、直补到卡(户)”方式,全面实施牌证管理机具先办理牌证、后申领补贴的规定,严格审核申请补贴资料,及时录入农机购置补贴系统,实现“330日”时限内完成“一卡通”放发补贴资金。

三是严格信息公开。通过农机购置补贴系统等媒介及时、准确、主动公开补贴受益对象、资金兑付情况、咨询投诉举报电话、补贴资金规模、结算进度等信息,严把复核补贴申请信息不少于30天公示标准,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做到政策内容、实施过程、补贴结果公开化。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