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多措施做好农机化工作助力农业生产

日期: 2020-05-08 浏览量:994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抓机具调度,保障供应。一是严格执行农机购置补贴方案,及时录入购补资料,及时兑付购补资金;二是确保农机购补电话畅通,及时解答农民购买农机具备种问题;三是防疫期间,引导农机经销商开通电话预约,提供点对点配送服务。截止4月底,全县完成中央购补资金230万元,扶持450()购置农机具460台套,保障了春耕生产的需求。

抓维修培训,保服务能力。动员农机经销商、农机维修企业()开展集中检修调试和维修保养工作,督促生产企业做好“三包”工作,全县在春耕前检修各类农机具4.5万台套,举办各类培训活动130场次,培训机手、修理工0.77万人次,确保各类农业机械的良好技术状态投入备耕生产。

抓农机作业,展现现代农机装备威力。积极组织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发挥其装备、技术、组织优势,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2020年,完成机防小麦、油菜10万亩,玉米机播5.3万亩,机耕45万亩。解决了农村劳动力短缺问题,显示了农机装备在农业生产中的威力。

抓培育管理,增强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活力。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去年一次性投入300万元,培育8个农机服务合作社,购买大中型农机具,包括高速插秧机等机具40多台套。今年,在剑南粮油园区投入600万元,购买各类农机具12台套,建育秧大棚,购买两台大型粮食烘干设备,建成1000亩全程农业机械化(水稻、油菜)示范基地。

抓机电提灌站新建和维修改造,保障春耕备耕用水需求。按照机电提灌站技术规程,全力抓好机电提灌站维修改造工作,分解任务至各乡镇,完成维修改造提灌站62/1865千瓦。同时,今年财政下达资金270万元,新建提灌站8/536.5千瓦,确保了全县机电提灌站的正常运行,保障了农业生产春耕用水及产业扶贫村产业用水问题。

抓安全生产,保机具的良好技术状态投入春耕作业。一是开展送检上门,送检到户服务完成拖拉机等检验860台;二是加强安全检查;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了农业机械以良好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