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五措施确保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 2020-05-07 浏览量:1088 来源: 局农质监管与品培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围绕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对生产主体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措施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截止429日,全市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639人次,开展巡查检查1048次,发现质量安全问题8个,主要是种子标签不符合规定、生产记录档案填写不规范、信息不完整等。

二是加强质量监测。印发了《2020年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2020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方案》等,对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截止429日,全市共定量检测农产品454个,合格率99.3%,定性检测农产品20448个,合格率100%

三是扎实开展“春雷行动”。印发了《2020年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了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截止426日,全市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4099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及网点3773家次,立案查处农资违法案件16件,共处罚没款18440元。全市农资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四是加快合格证制度实施。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广元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宣传、培训、指导。截止429日,全市共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9708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1520.615吨,附带合格证捐赠的农产品122吨。

五是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和有效供给。积极配合做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加强对生产主体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大力开展“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及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续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六家企业申报绿色食品9个(获证3个),八家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完成了产品续报工作,剑阁、青川、朝天、昭化完成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油菜、茶叶、甘蓝、马铃薯、辣椒)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续报工作,基地续报面积96.2万亩。开展了疫情期间绿色食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重点对剑阁、旺苍、昭化、利州绿色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茶叶、大米、食用菌、蔬菜”等农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检,经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成都)质量检测,本次监督抽检合格率100%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