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扎实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日期: 2020-04-29 浏览量:1093 来源: 局法规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农业农村部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工作,切实维护农资农业生产安全。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布置农资打假“春雷行动”。2月28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2020年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局属相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认真组织实施农资打假保春耕“春雷行动”。310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局属相关单位参加2020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和全省农资打假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进一步部署动员,要求各县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假劣种子、农药、化肥等为监管重点,坚决遏制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坚决防范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氛围。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坚决避免农资宣传、销售等环节扎堆聚集性活动。通过广播电视、创建的农资销售QQ群、微信群等平台,采取发送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对农资经销商及农民群众进行农资销售使用、科学防疫、农资监管等法律法规进行大力宣传。鼓励引导农资经销商开展网络销售、送货上门、物流配送等无接触式供货,严控疫情,确保农资供应。截至日前,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共开展农资及农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62场次,印发宣传资料11.96万份,接受宣传群众12万余人次。

三是严格执法,强化整顿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全市重点针对农资价格、产品质量、经营资质、包装标签等进行专项执法巡查,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杜绝人员集中聚集购销,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全市农资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49日至20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仔贵带队分别对苍溪县、剑阁县、昭化区和广元经开区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进行了监督检查。各县区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扎实开展了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截止426日,全市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4099人次,出去执法车辆782车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及网点3773家次,立案查处农资违法案件16件,已结案12件,共处罚没款18440元。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保障了农资农业生产安全。

下一步,广元市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加大种子、农药、肥料等重要农资产品监管力度,规范农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