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 2020-04-29 浏览量:893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4月28日,旺苍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丕君、李华国带领局安全维稳办、动物卫生监督所等单位,对全县定点屠宰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是对全县定点屠宰企业的台帐建立、危旧房屋使用管理、水、电、气、锅炉及消防安全开展检查。

督查组先后对东河镇、嘉川镇、普济镇三个定点屠宰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即要求屠宰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梁丕君要求,屠宰企业要杜绝病猪进场及不合格肉食品流通市场,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范流程操作,对非洲猪瘟疫情严格管控,要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李华国要求,屠宰企业要做好双重预防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将操作间、刀具保管、消防安全等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头,“安全就是效益”,要将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