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送“科技下乡”助“脱贫攻坚”

日期: 2020-04-27 浏览量:1928 来源: 局机关党委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2日,在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菊的带领下,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机关干部进农村”“送科技法律下乡”“党员志愿服务”四个主题,深入苍溪县云峰镇紫练村、皇观村和紫云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猕猴桃溃疡病为低温高湿病害,可根据土壤湿度决定灌水次数,一般持续晴天,每周灌一次水。”……活动中,党支部邀请局农业技术专家谷永红、罗莉萍等对猕猴桃、樱桃、雪梨、柑桔等种植管理技术、农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为30多名农户进行答疑,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支部还组织党员并深入贫困户宣讲中央、省、市扶贫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帮扶村群众人人都成为政策“明白人”。

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与苍溪县云峰镇紫练村、皇观村、紫云村支部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同谋划党建工作,共进退、齐发展,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们现场参观了紫云村、皇观村、紫练村相关扶贫项目成果,现场感受到了三个村通过结对帮扶产生的日新月异变化。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在紫云村召开了座谈会,大家集中学习了《广元市“六个一”帮扶力量工作指导手册》等相关政策文件,聆听了云峰镇党委副书记的《历史重任,吾辈有责,将脱贫攻坚冲刺到底》党课,参会人员围绕脱贫攻坚,结合各自工作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农技人员技术优势,加强对农民技术帮扶指导,助力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随后熊菊同志总结会议时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好部门技术优势,将农民群众最需要的技术、信息直接送到农村基层,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帮助农民提升脱贫致富能力,用科技扶志扶智,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