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农业农村局真帮实扶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上台阶

日期: 2020-04-22 浏览量:1287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9日,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雨一行,带领相关技术人员把优质土杂鸡苗送到定点帮扶村木鱼镇木鱼村、上马坊村贫困户手中,以实际行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鸡苗发放现场,人头攒动,贫困户们规范有序的排队领取鸡苗,乡村干部忙着帮村民们搬运鸡苗,指导填写鸡苗领取登记表。“哎哟,太好了,免费给我们发小鸡让我们养,还给我们送上门,帮扶单位对我们真的好啊。我一定要好好把这些小鸡养大,等过年卖了就挣钱了。”上马坊村的贫困户曾中贵将鸡苗搬进屋里,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探索扶贫开发路子,在倾听民意和征求村委班子建议后,结合帮扶村和贫困户实际情况,短期养殖小家禽,引导他们积极发展短平快产业,切实增创家庭收入,在发展庭院经济同时,注重保持庭院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实现生态美、环境优、产业兴的目标。目前是第一批发放,发放标准按照20只/户,共计为木鱼镇木鱼村、上马坊村51户贫困户发放1020只优质鸡苗,后续还有156户的贫困户近3120只鸡苗将陆续发放。

为了让贫困户更好地养好扶贫鸡苗,县农业农村局的畜禽养殖专业技术人员还专门给老乡们现场讲解科学养鸡知识,以便提高土杂鸡苗的成活率,为贫困户增收提供保障,真正达到“造血”式帮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