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开展“生物安全在身边”暨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日期: 2020-04-22 浏览量:1174 来源: 局疫控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生物安全在身边”暨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宣传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414日至419日,广元市各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开展了 “生物安全在身边”暨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和兽医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

广元市动物疫控中心及7个县区兽医实验室对照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手册,重点从生物安全制度、设施设备、实验操样品管理、废弃物处置及突发生物安全事件处理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广元市疫控中心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还深入县区兽医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巡查,并就实验室改扩建的实验功能分区、废弃物的科学处置、检测样本流转和管理、生物安全制度完善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兽医实验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强化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为做好全市动物疫病检测工作,更好地控制疫病的传播,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畜牧产业稳健发展夯实了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