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

日期: 2020-04-21 浏览量:1083 来源: 局疫控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关于切实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稳产保供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水平,4月19-20日,广元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全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技术骨干,动物卫生监督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和重点乡镇畜牧兽医站技术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安排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分析与防控、非洲猪瘟等主要猪病防控、重大动物疫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重大动物疫病综合防控与应急处置等内容,邀请了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的有关专家精心授课。培训从理论到实践、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刻苦学习,深入思考研讨,严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互动,总结交流体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为强化广元动物防疫,保障畜牧生产安全夯实了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