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曾家镇:高山露地蔬菜的华丽蜕变

日期: 2020-04-21 浏览量:1226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依托曾家山独特的气候资源,天然肥沃的优质土壤,畅通便利的交通,曾家镇大力推广蔬菜种植。目前,全镇蔬菜总面积达到8万余亩,蔬菜产业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日,曾家镇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忙碌的身影,菜农们正忙着耕地、育苗,曾家山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绿色、有机、无公害的高山露地绿色蔬菜,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广元嘉鑫公司负责人陈华昌介绍,通过“一亩田”农产品电商平台,曾家山的蔬菜根本不愁销,现在已经有多个商家联系他们公司,订单采购曾家山蔬菜。因为疫情防控,该公司只接下了德阳、绵阳、成都等省内较近城市的订单。蔬菜从菜农地里装车后,可通过他们公司的运送专车直达订单城市。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曾家山甘蓝、大白菜、萝卜等蔬菜品种价格走势良好,供不应求,所有蔬菜的行情将有大幅度提升。“我种植了4亩多海椒,5亩多甘蓝,这还不算,还要再种一些其他菜种呢!”白鹰村四组菜农张正军谈到今年的蔬菜行情满脸喜悦。

“不仅是高山蔬菜,曾家米珍、腊肉、香肠等农土特产,都通过电商平台成功的销售到了川内各大城市。”朝天商务局局长杨军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朝天区通过电商平台,1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实现交易额100余万元,不仅保障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民的“菜篮子”,更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