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麻柳乡三举措抓实生猪稳产保供

日期: 2020-04-21 浏览量:863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强化排查知家底。建立由乡畜牧兽医站牵头,7个村村主任、7个防疫员组成的“1+7+7”排查体系,对各村育肥猪、能繁母猪、仔猪存栏量逐户统计排查,建立麻柳乡生猪稳产保供存量专题台账,实时动态监测各村生猪存栏量。目前,全乡共存栏生猪3711头。

(2)广泛宣传抓产能。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微信群、QQ群等平台,大力宣传生猪养殖的激励政策、稳产保供、猪肉价格和非洲猪瘟防控等形势,紧盯27个养殖场、25户养殖大户,分类宣传政策、建立台账、制定措施、强化产量,最大限度的激发产能、提高产量。

(3)有力监管抓保障。建立可繁母猪专题台账,做到“一户一登记,一猪一编号”,加强对可繁母猪调配和培育的技术指导,确保583头母猪能顺利达产,预计能产仔猪1.3万头。在抓好稳产保供的同时,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养殖监测关、生猪出栏关、生猪调运关、生猪屠宰关、无害化处理关,为生猪生产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