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全面完成2020年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日期: 2020-04-20 浏览量:1122 来源: 局饲料兽药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四川省农业厅关于下达2020年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的通知》的精神,广元市饲料管理站会同七县区饲料管理部门,开展了饲料生产、经营和养殖使用环节的安全监督抽样工作。截止417日,全市累计完成饲料抽样送检32批次,其中检查饲料经营户10家,抽取经营环节监测样品10批次;检查牛羊、生猪、肉蛋鸡规模养殖场4家,抽取养殖环节饲料样品4批次;对全市11家饲料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抽检,抽取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样品18批次。均送省饲料监察所统一检测,全面完成了省厅下达的抽检任务。

抽样过程中,同步开展了饲料执法监管工作。执法人员对饲料生产、经营、养殖使用户的各项制度建设,规范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相关记录记载,有无添加、经营和使用违禁物,是否有霉变、过期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情况进行一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的整改,对问题较多的责令县区饲料管理部门限期整改和依法处罚。通过抽样检查,让饲料生产、经营、养殖使用单位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从源头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推进全市饲料清洁化行动顺利开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