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驻云峰工作队引进资博公司带动皇观村猕猴桃产业发展

日期: 2020-04-17 浏览量:978 来源: 局法规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5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局驻云峰工作队队长苟建科、四川资博农副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勇南、苍溪县猕产局副局长张磊赴云峰镇皇观村指导猕猴桃产业生产管理技术。

市农业农村局驻云峰工作队于去年12月协调引进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四川资博农副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皇观村猕猴桃产业园合作经营,示范管理109亩猕猴桃园。在驻村技术人员管理指导下,农户积极参与生产管理,全村420亩猕猴桃长势良好。去年夏季对皇观村猕猴桃进行了品种改良嫁接,目前大部分开始初挂果。按照技术管理要求需摘除初挂果实现壮苗目的,为明年投产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资博公司示范,辐射带动了周边紫练村、柏树村等村1200余亩猕猴桃产业发展,既解决了企业人力短缺、农户技术不高和农户增收难等难题,又实现了农民致富学技术、公司赢利促发展和产业兴旺的多赢目标。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