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韬督导检查利州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工作

日期: 2020-04-16 浏览量:2022 来源: 局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石韬带队督导检查利州区在大石镇开展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度检审工作。

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乡镇农技站整建划转乡镇等新问题、新情况,利州区农业农村局对年检工作精心谋划、提早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放管服”要求,开展送检下乡、进村入户的一站式年检服务,在辖区乡镇分片设置年检站点,分时段、分批次对农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拖拉机实施安全技术检验,对联合收割机进行上门服务,到家检验。

大石镇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年检活动到了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大力支持,现场进行交通法规、违章查处等安全指导,提醒机手朋友们遵守交通法规,不违章驾驶、不驾驶不安全车上路。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部门协作,进一步加大对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的日常执法检查力度,对不具有年检合格标识、违章违规驾驶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石韬感谢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对农机年检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强调,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监管,严格农机牌证管理,加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安全教育,加大违章处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格执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有关规定,与农机手签订《农机安全驾驶操作责任承诺书》,落实农机合作社或农机手主体责任,提高机手法制观念和安全行车意识。告诫机手朋友们要严格遵章守法,坚决做到不开无照车、不酒后驾车、不违法载人、不超载行驶,不开没买交强保险的车上路行驶,要积极参加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度检审,切实享受到家门口的年检一站式服务,做好机车维修保养,确保机车安全技术状态良好,维护社会安全生产秩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