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驻苍溪县龙王镇永胜村工作队免费发放鸡苗助农增收

日期: 2020-04-16 浏览量:939 来源: 局农质监管与品培科 动卫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苍溪县龙王镇永胜村驻村工作队会同村支两委在前期协助农户采购仔猪基础上,积极争取资金,通过免费向农户发放鸡苗方式,在全村大力发展土鸡养殖,切实解决因仔猪价格贵造成生猪数量不足的问题,发展养殖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开春以来,驻村工作队就将产业补短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多方筹措资金4.71万元用于发展土鸡养殖,其中产业项目资金4.18万元、市农业农村局自筹资金0.53万元。为了确保项目实施公平、公开、公正,驻村工作队在广泛入户调查基础上,会同村两委详细制定实施方案,确定每户发放数量和代养方式,组织召开村民动员大会明确实施方案,最大程度调动农户积极性,并确保举家外出贫困户均有增收产业。

4月15日,永胜村土鸡鸡苗发放活动顺利实施,共设置了3个发放点进行鸡苗分发,最大程度方便农户就近领取,当日共免费发放肉鸡鸡苗3140只,涉及农户157户,并覆盖全村所有贫困户。在发放现场,广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禹玉彬向村民详细讲解鸡苗应激管理、圈舍消毒、疫病防治等方面技术知识,并现场发放了应激药物和讲解了使用方法,切实提高鸡苗的成活率。

后期,驻村工作队将持续跟进土鸡养殖技术指导,利用项目结余资金对养殖数量多、成活率高的农户进行奖励,还将大力发展辣椒、莴笋种植促进贫困户增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