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岳东镇“三抓三强”稳定生猪生产

日期: 2020-04-15 浏览量:903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岳东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生猪复产,进一步抓实生猪生产稳定保供。

一是抓排查强源头。由镇兽防站牵头,组织村组干部和防疫员,逐户统计全镇范围内育肥猪、能繁母猪、仔猪存栏量并建立台账,实时动态监测全镇生猪存栏量。

二是抓宣传强引领。通过召开院坝会、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积极宣传新增能繁母猪补贴等激励政策,动员辖区内环保达标的生猪养殖规模场、养殖大户及散户及时补栏。

三是抓监管强保障。结合“三落实两整治”专项行动中生猪非法调运专项整治行动相关要求,严格生猪养殖、经营、屠宰等环节监督,严查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的行为。加强对可繁母猪调配和培育的技术指导,确保母猪顺利达产。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