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土测中心以购代扶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

日期: 2020-04-14 浏览量:974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0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土壤肥料测试中心主任欧阳平一行,在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和姚家乡政府等单位的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挂联帮扶村--姚家乡银溪村开展对口帮扶和扶贫产业调研。

欧阳平先后深入2019年扶持集体经济示范村项目、食用菌气调库和烘烤房建设现场,察看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迫切需求,并就中心派驻农技员工作、银溪村脱贫成效以及今后产业发展规划等与相关人员沟通交流。

欧阳平表示,在相关单位、部门的帮扶和银溪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银溪已如期实现整村脱贫,但脱贫不会脱帮,土测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扶银溪发展。一是持续派驻技术人员。只要银溪村需要,土测中心将长期选派优秀农技员驻村蹲点,重点指导银溪产业发展,助力银溪早日奔小康。二是持续抓好扶贫产业技术培训。土测中心将协调农业科研院校每年到银溪开展2-3期(次)扶贫(特色)产业种植、养殖技术、品牌建设及市场营销方面的培训,为银溪培育更多产业致富能手和产品营销带头人。三是持续助力“银溪”产品牌打造。目前,“银溪”木耳已获得绿色产品认证,下一步,土测中心将积极协调解决银溪木耳、银耳和食用菌等有机农产品认证问题,为银溪特色农产品进入大型超市和知名电商平台销售铺平道路。

最后,欧阳平一行带着省厅部分职工的心意采购了部分银溪土特产,共购买“银溪”木耳320斤,通过“以购代扶”支持银溪扶贫产业发展。继去年土测中心职工自发购买“银溪”土特产之后,省农业农村厅里更多职工加入到购买“银溪”系列特产行列。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