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四举措抓好农民增收工作

日期: 2020-04-08 浏览量:1143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盯紧目标抓增收。一是要盯紧当年农林牧副渔产量产值全年目标、季度目标和全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速度目标任务;二是要结合上年农业产值和第一产业增加值基数,明确增长速度,结合本年实际适时对比预警分析,做到明晰家底。

(二)聚焦产业抓增收。一是要坚决把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6.33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7.97万吨;二是蔬菜种植面积要稳定在26万亩,产量要稳定在52万吨;三是全年生猪、肉牛羊、剑门关土鸡等畜禽养殖出栏和有机鱼,力争较上年有所增长;四是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引领绿色种植和生态养殖的融合发展之路,推动农业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促进增收。

(三)培育业态抓增收。一是壮大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农业经营主体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头雁”效应,提升农业经营效益促增收;二是推进“三园”共建,激活园区对资金、技术、人才、政策等的集聚和示范功能带动增收;三是创新利州农产品品牌,提升市场份额,增强竞争力促增收;四是要稳住农民工工资性收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经营性和财产性收入。

(四)压实责任抓增收。一是要压实区级部门联动指导、评价、考核等责任,推动农业农村行业产业发展和新业态培育促进农民稳定增收;二是要压实乡镇(街道)发展农业产业,培育助农增收“新动能”的具体实施责任,确保实现农民稳定增收;三是要压实农民稳定增收各项指标监测统计具体工作责任,确保客观真实反映全区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