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经开区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年审工作

日期: 2020-04-07 浏览量:1413 来源: 广元经开区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管理,有效提高机械安全技术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广元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精心组织、协调利州区农业农村局,于4月2日在盘龙镇陵江市场开展全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年度检验审验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借年审之际加强《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监理检验技术规范》《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宣传。

二是严格检验。做到“人、证、车”三见面,严格技术标准,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对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一律不予办理登记和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三是开展政策性保险工作。对从事道路运输的拖拉机运输机组和兼营型的拖拉机运输机组,必须参加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后方可办理年检。

四是做好隐患整改。督促机手做好机具维修保养,切实消除各类农机安全隐患,保障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良好的安全生产运行状态,确保不发生因年检工作不到位而发生的农机责任事故。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