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 现场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4-01 浏览量:1742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30日,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在该县盐店镇五指村(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召开了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现场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猛、剑阁县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实施村的乡镇长、分管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农业服务中心及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姚继恒主持。

首先,参会人员参观学习了盐店镇五指村砖砌三格式化粪池、沼改厕、老粪坑加盖、聚居点大型化粪池四种室外治污方式。现场会上,五指村党支部书记就怎样通过村级宣传组织发动群众、入户规划、具体实施、精准核定奖补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就化粪池的建设标准特别就“三格式化粪池”的建设比例、过粪管安装的位置方法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对照实物给予了解答,会议现场气氛很热烈,现场培训效果很明显。

随后,在盐店镇五指村委会召开了2020年农村改厕暨“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工作推进会。会上,盐店镇就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普安镇就今年快速启动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姚继恒副局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迅速启动,加快推进;统筹推进项目实施和验收同步开展;健全质量监管机制,建农户满意工程;规范资料收集归档,及时兑现奖补资金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农村改厕工作。

最后,侯猛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要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二是工作行动上进一步加快,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三是项目规划上进一步精准,要在试点示范后全面推开;四是工程质量上进一步提升,确保改厕效果美观大方、标号到位、因地制宜、符合实际。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