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曾家镇开展“三禁行动” 不让野味上桌

日期: 2020-03-31 浏览量:1071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广泛宣传,禁止捕杀。为严厉打击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由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18支54人的宣传队伍,到村入户发放、粘贴关于禁止交易、食用、伤害野生动物的倡议书,同时通过微信、QQ群转发猎捕野生动物相应法律法规,让老百姓家喻户晓,不把野生动物当作盘中美餐,不把野生动物当作“商品”,不擅自饲养野生动物,发现受伤、死亡野生动物及时上报。共计发放倡议书6000余份,转发信息180余条。

(2)共同监督,禁止贩卖。镇纪委、林业站联合派出所开展野生动物贩卖专项督查行动,加大对农贸市场的巡查力度,阻断野生动物交易,收集非法经营、贩运、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有关线索,鼓励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及时举报违法行为并提供有效线索,配合相关执法部门一起织密“法网”,共同维护生态安全,做到发现一例,重罚一例。截至目前,开展专项巡查6次,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3)遵纪守法,禁止食用。加大对辖区餐饮店、农家乐、各类食堂、农村宴席检查指导力度,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严禁提供野生动物食品,让广大群众做到不采购、不烹制、不食用,摒弃“野味滋补”伪科学、伪健康认识,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