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多措施落实农药肥料减量控害工作

日期: 2020-03-30 浏览量:1286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年3月20日—27日,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县农药肥料减量控害工作督查检查。

一是对61家农资经营门市部所销售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及销售台账进行检查,查看玉米品种87个,水稻26个,未发现销售假种子、假农药等违法行为,确保投入品依规入户进地。

二是落实春耕生产责任,强化农药肥料减量。县农业农村局印发了大春生产意见和切实抓好小春粮油作物田间管理的通知。加强春耕生产指导,通过微信、QQ群、电话等方式开展“一对一”线上答疑2000余次、现场指导120余次、发放技术资料1.2万余份,提升农家肥施用量,降低化肥、农药施用。

三是全面加强小春田管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强化控害工作有序推进。小春以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防治为重点的病虫害防治,大春以安排玉米草地贪夜蛾、水稻稻水象甲监测调查,掌握草地贪夜蛾、水稻稻水象甲发展动态,及时跟进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各监测点落实专人负责;以乡镇、村社为单位,组建“农技员+驻村工作队员+社长+农户”的全覆盖监测网络,对田块进行24小时监测,通过“周普查、周通报”方式,及时掌握并通报疫情。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车辆14台次、执法人员123人次,查处无证经营户1户,发现未经审定品种15个,发出整改通知13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