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2020年渔政亮剑”宣传执法活动

日期: 2020-03-30 浏览量:1372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巡查,切实重视禁渔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性,认清禁渔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落实责任到人,在禁渔期每周定时开展巡查工作,确保禁渔期制度实施到位,把禁渔管理和打击非法捕捞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禁渔氛围。利用广播、电视、横幅、发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禁渔政策。主动公开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和社会监督的作用,夯实群众基础。截至目前,开展下乡普法宣传6次,媒体报道1次,制作横幅4幅,印制张贴不干胶禁渔通告100份,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

三是加强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对禁渔区的执法力度;加强对挖砂采石的执法检查;严厉整治禁渔期违法捕捞、运输、经营野生鱼和水生野生动物的行为;依法惩处严重破坏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涉嫌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10台,执法人员50人次,没收鱼杆10根,劝离游钓人员200余人次。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