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农业农村局扎实部署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0-03-30 浏览量:1259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年3月27日,旺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县的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农机安全工作,部署了2020年农机安全工作,重点对2020年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切实利用好年检审机会,发挥乡镇属地管理作用,组织驾驶操作人员进行道路交通法规和安全行车知识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每个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大力宣传拖拉机使用反光标贴和农机政策性保险、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有关政策,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是认真检审,严格把关。县农机监理站要认真贯彻落实免征农机监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对登记注册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人免征五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既要严格检验标准,又要切实为农机户排忧解难,搞好检测服务。

三是精心组织,加强检查。各乡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拖拉机等农业机械参加年度检验;要结合年度检验工作,对辖区内所有悬挂拖拉机牌照的车辆进行再次排查登记,完善机车安全管理台账;要做好安全生产承诺书、切实提高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