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持续巩固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创建成果

日期: 2020-03-30 浏览量:1146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植大户的农产品进行抽查送检,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问题查处率达到100%。

二是推进可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对2019年新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培训指导力度。2020年,全区“三品一标”企业、示范场、优质品牌农产品主体必须100%纳入追溯管理。

三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人员队伍、设备建设,强化农业行政执法,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四是积极申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做好全区“三品一标”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工作。分级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乡镇、示范村,按照标准建立能满足辖区内农畜产品快速检测的检测室。

五是进一步加强监测人员能力提升、业务技能培训,做到产的出、检得准。让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乡镇、示范村须配备相应的农产品快速检测仪器和检测人员,达到“就近检测、速出结果”的效果。各乡镇(街道)开展农产品(含瘦肉精)检测不少于7200批次/年,村不少于120批次/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