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鹤龄兽医站:强技能 保供给 促发展

日期: 2020-03-30 浏览量:1321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7日,为贯彻落实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的全县屠宰企业和驻场官方兽医开展非洲猪瘟检测及生物安全技术培训会议要求,剑阁县鹤龄镇兽医站组织全站人员现场观摩了屠宰企业的操作流程。

观摩会上,屠宰企业品检员薛凤英和驻场官方兽医刘秀华分别就非洲猪瘟检测及生物安全检测技术进行了具体介绍,详细讲解了如何采购生猪,如何进行屠宰管理,以及检测操作步骤、档案管理、消毒和防护等环节的技术要领。

兽医站站长兼中队长苟宗兵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与非洲猪瘟的严重影响,给鹤龄镇生猪生产带来了巨大挑战,在这紧要关头,需要人人懂技术,个个能操作,同时肩负起保障辖区内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并督促屠宰企业完全复工复产,满足辖区肉制品供给。屠宰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所屠宰生猪应检尽检,检测合格的方可准予屠宰要求,保障肉制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剑阁县鹤龄镇畜牧兽医站 郭定如)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