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渔政通宵蹲守查处非法捕捞

日期: 2020-03-27 浏览量:1780 来源: 局水产渔政管理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年3月25日23时许,市农业农村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上石盘电站下游有不法人员下网捕捞,请渔政部门依法打击违法捕捞行为,市农业农村局立即派出4名渔政执法人员赶往现场。

渔政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随即对该水域沿岸进行巡查,暂未发现违法人员,但查获河岸边有一艘橡皮筏、河道中央有两副违法拦河网具。渔政执法人员决定对违法下网人员进行蹲守,直至26日凌晨4时许,查获两批共7名可疑人员,但由于证据不足,未能对该多名可疑人员立案调查。

最终,渔政执法人员对违法网具依法进行收缴。由于网具在河道中央且另一头被固定在岸边,两名执法人员进入冰冷的江水中游至对岸将绳头解开,再配合岸上执法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长达500余米的违法网具成功拉上岸,执法人员依法对橡皮筏和网具进行了扣押。

广元市渔政提醒大家: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为禁渔期,禁止一切捕捞行为和游钓,渔政部门将坚决清理取缔“绝户网”和涉渔“三无”船舶,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等违法捕捞行为,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