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帽不摘帮扶 ”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帮扶成效建新功

日期: 2020-03-27 浏览量:1490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注意保温、防雨、防风,出笼与否由它们自己不要强赶.....这袋中成药均分成三份,混匀拌在饲料里,三日内喂完......”,3月25日,在剑阁县脱贫村高观镇新田村剑阁县桐花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基地,技术负责人正向村民传授着绿壳蛋鸡的养殖技术。技术培训结束后,新田村村民们领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绿壳蛋鸡苗。

“这个公司是我们村的帮扶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引进来的,养绿壳蛋鸡政府有补助,技术有公司指导,蛋和鸡还包回收,这样的好事哪里找。我养100个算不得啥子,要不是今年我还要种烟,养300个我都觉得可以。”脱贫户姚永贵说。

“新田村是我们公司的一个试点,拟通过公司+农户,共同围绕‘庭院经济’来发展绿壳蛋鸡产业,有效解决农户发展资金不足和市场销售受限的困难。”剑阁县桐花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责人唐香说,“公司计划以新田村作为起点,将整个高观镇作为绿壳鸡蛋生产基地,以每户农户养殖绿壳蛋鸡300羽计,户均增收大概在3万元左右。”

高观镇新田村2018年已经脱贫,但是剑阁县农业农村局没有放松挂联帮扶这根玄,坚持中央脱贫攻坚“四摘四不摘”要求,维持驻村工作队稳定,积极引进优质业主、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促进脱贫成效良性循环,力争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