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唤马镇农技人员开展春季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工作

日期: 2020-03-26 浏览量:901 来源: 局信息中心 办公室等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小春田管、大春备耕、春播、春种、春管的关键时节,市农业农村局驻唤马镇农技人员于2月24-27日,3月4日--8日、3月24日,共三次十余天深入联系村,与该镇畜牧兽医站、农技站、驻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等一道,走农村、进农户,到田间,就当前小春生产田间管理、大春备耕播栽情况和水果等经济作物春季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调查和现场技术指导。

一是在2月份对彭城村、大林村、云龙村集体果园或示范户种植的脆红李果树春管的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对没有开展好冬管的园子要求务必把春管喷施石硫合剂、清园、施肥等工作做到位。

二是对持续已久的冬干连春旱造成的灾情,提出对小春作物做好浇水施肥除草等建议,确保小春生产取得好收成。

三是参与指导订单辣椒产业发展。该镇在去年发展订单辣椒产业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今年确立了引进业主继续发展订单辣椒生产的思路,并于3月3日召开了辣椒产业发展现场会,3月4日分别深入各村各户对辣椒产业发展任务进行了落实,对辣椒种子进行了分发,对加快育好苗提出了技术建议。

四是于3月上旬和下旬分别对该镇脆红李开花情况及果园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和指导,针对部分集体果园因冬管、春管不到位,开始出现蚧壳虫病、流胶病和袋果病等情况,及时向镇分管领导、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及种植农户提出了应立即加强防治的建议。同时,建议种植基地(户)在四月初和四月底分两次喷防治缩叶病、实心虫的农药,确保今年唤马镇脆红李能见到明显效益。

五是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就持续的春旱给小春生产带来的影响,以及高温天气对水稻旱育秧、玉米、辣椒、红苕及其他经济作物育苗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向省厅农情调度系统及时报送了当前全市生产进度及存在的问题。针对部分农户存在的气温高,没及时揭膜可能造成烧苗等问题,向村镇干部和农户提出了注意观察天气变化,及时揭膜和早晚根据需要浇水防旱等建议。

六是查看了农户养殖情况,在生猪仔猪价高货缺情况下,部分农户增加了家禽养殖。对春季可能出现的倒春寒及早晚温差大,提出了要做好鸡鸭幼苗保温防冻建议。



(信息中心、畜牧生产站、农机化科、饲料兽药科、办公室、唤马镇畜牧兽医站、农技站)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