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溪村三层面抓好抓实“总复习”普查培训

日期: 2020-03-26 浏览量:867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搞好脱贫攻坚普查“总复习”,麻溪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黄虹秀请示局分管领导并报镇党委主要领导同意,从三个层面抓好抓实“总复习”,确保局帮扶的村在国家普查中考出“好成绩”。

一是村上统一培训。从3月24日起,每周由村党支部组织全体村组干部、共产党员、群众代表和贫困户户长,对照《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总复习提纲》,对村涉及的61个大项指标、户涉及的41个大项指标逐一进行一次讲解培训。

二是分组集中培训。从3月25日起,每周由各组组长组织全体村民以坝坝会等形式,对照工作队提供答案的《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总复习提纲》,集中召开一次普查培训会,重点对户涉及的41个大项指标逐一进行讲解。

三是干部分别培训。从3月底起,全局帮扶麻溪、板庙、大坪三个村的27个帮扶干部,根据工作队提供答案的《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总复习提纲》,利用到户和采取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帮扶户涉及的41个大项指标进行一对一培训。

在此基础上,全体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打桩定位,分村分组入户,对贫困户再进行反复辅导,直到所有贫困户对享受的扶贫政策、实施的扶贫项目、得到的扶贫实惠等普查内容能够说得清、道得明,并“知党恩、感党恩”,得到他们一致认同,真实体现六年帮扶成果,确保国家普查顺利通过。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