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白龙镇组织召开生猪流通经纪人培训会

日期: 2020-03-25 浏览量:1067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4日下午,白龙镇兽医站组织召开了2020年白龙片区生猪流通经纪人法律法规培训会。片区内各乡镇兽医站站长、生猪流通经营人员、饲料兽药经销商、屠工及白龙镇兽医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刘鲜主持,并作了主题发言。

他指出,近期周边省市非洲猪瘟、禽流感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各地由于去年发生疑似猪瘟疫情,猪源奇缺,部分畜禽经营人员利欲熏心,不经申报,未经检疫,偷运外地仔猪沿途买卖行为时有发生。为规避风险,保障辖区内养殖业健康发展,所有流通经纪人必须统一思想,立足安全稳定大局,按照仔猪、种猪调运规定,有序、安全推进填槽保供工作。

他要求,所有调运经纪人在县外引种前,必须凭待调种猪、仔猪调运前15天内的非洲猪瘟检测报告、调入场调入前30天内的环境检测报告、计划调运车辆的非洲猪瘟检测报告、备案信息和拟定运输路线等资料到县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申报检疫,批复同意后填写种猪、仔猪调入申请表及种猪、仔猪准运单,方可调运。调入后12小时内,必须向县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进行落地申报,并隔离观察饲养21天后,再次进行非洲猪瘟检测,呈阴性方可分销或混群饲喂。

最后他强调,收购贩运经纪人申报检疫时所提供的相关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并根据承诺按照既定的路线、目的地进行调运并承担相应违规调运后果,同时如实填写收购贩运台账,否则将作为失信人员处理,情节严重的将被打入黑名单,终身限禁,严禁出现“洗猪”、买卖检疫证件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从重从快处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