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非洲猪瘟检测技术技能大赛

日期: 2020-03-25 浏览量:1196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夯实剑阁县非洲猪瘟临床检测技术,提高非洲猪瘟综合防控能力,2020年3月23日,剑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非洲猪瘟检测技术技能大赛。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聂平、工会主席唐学元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广元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志渊、广元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主任周燕、技术人员陈德林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刘志渊分析了当前国内非洲猪瘟防控手段和防控形势,强调临床诊断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荧光定量PCR技术的现实指导意义,他指出实验室检测技术是排查、防控疫情最快速、最有效的方法,兽医工作人员必须准确掌握、规范使用该技术。

聂平通报了剑阁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现状,肯定了本县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基层兽医工作者在实验室检测技术上的短板,他表示本次比赛既是契机又是挑战,要正视差距,弥补不足。

周燕就非洲猪瘟荧光定量PCR检测技术的原理、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穿衣戴帽、仪器调试、结果分析等实验室检测规范流程。

本次大赛,巩固提升了剑阁县非洲猪瘟临床检测技术的理论基础,规范了兽医人员的实验室操作行为,提高了临床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为全县非洲猪瘟的科学防控提供了技术保障,有效促进了剑阁县生猪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