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赴朝天区调研蔬菜全程机械化工作

日期: 2020-03-24 浏览量:1551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肖小川带领省农机化推广总站专家组,来朝天区调研蔬菜全程机械化工作。

调研组深入临溪乡望评村、曾家镇毛坝村、大足村和两河口镇吉庆村实地查看了蔬菜全程机械化现场。对朝天区省级农机专业合作社朝天区英明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发展现状和农业机械作业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结束后,在曾家镇召开座谈会,了解朝天区对农机机械化技术和装备的需求,对朝天区召开全省蔬菜全程机械化现场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调研组认为朝天区以思想引领,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强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通过土地整理等项目,打造“园区化”农业成片示验示范区,蔬菜种植全程机械化工作发展迅速,提升了蔬菜等区域名品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反映出四川省山区蔬菜种植机械化发展现状。

在调查朝天区英明农机合作社的时,调研组指出该合作社在蔬菜全程机械化生产中,有能力机械化完成开沟、起垄、播种、施肥、植保、收获等多道工序,具备召开全省蔬菜全程机械化现场会示范能力。 

朝天区政府副区长杨金军、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石韬、总农艺师李永隆、朝天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马天星等领导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