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科学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 2020-03-23 浏览量:1769 来源: 局宜居乡村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科学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二是明确工作标准。印发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技术指南(试行)》《关于加强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规范处置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生活垃圾管理的通知》。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疫情防控宣传的重要内容,制定《打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战十条措施》《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基层群众防疫宣传引导工作若干措施》,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知客宣传、明白纸、倡议书、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环境整治,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累计印发宣传资料23.9万份,张贴宣传标语5997条,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4046次,培养农民群众勤洗手、勤打扫、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四是整治村庄清洁。以城乡结合部、道路沿线、河道沟渠、聚居院落为重点区域,全覆盖开展乡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理卫生死角29981处,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2700余公斤,清除“牛皮癣”21516处,清理村内水塘4412口,疏通阴阳沟渠1893.79千米,清理残垣断壁1627,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数量8473吨,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5281处,消杀重点场所117102处,坚决铲除病媒滋生环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