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强化“瘦肉精”监管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 2020-03-23 浏览量:2376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健康和生命安全,剑阁县三措施突出强化“瘦肉精”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瘦肉精”监管工作。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动物防疫法》以及省市一系列文件规定,剑阁县高度重视“瘦肉精”监管工作,始终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对“瘦肉精”的高压严打态势,制定了《2020年全县养殖环节“瘦肉精”专项监测工作方案》、《2020年全县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方案》和《2020年饲料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规范》等工作方案,明确了监管目标、监管重点及监管对象,为“瘦肉精”监管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瘦肉精”监管工作浓厚氛围。剑阁县高度重视“瘦肉精”监管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瘦肉精”的危害性及如何识别“瘦肉精”的方法,宣传《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养殖户对“瘦肉精”等违禁药品危害性认识,增强生产、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打击违法添加“瘦肉精”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剑阁县借助春防入户的契机口头宣讲及发放宣传单达到2000余份,实现了宣传全覆盖。

三是突出重点,切实强化各环节“瘦肉精”监管工作。为切实提高畜产品安全水平,消除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剑阁县突出重点,切实强化生产、经营、养殖等环节养殖投入品、养殖过程、收购贩运、市场流通、产地检疫、屠宰等方面的饲料产品、饲料添加剂、饲料原料监管。1-3月份,全县共检查兽药饲料生产企业2家,兽药饲料经营企业(门店)222家,养殖场(户)738家,出动执法人员1178人次,共抽检“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盐酸克伦特罗”1339头份,“氯丙那林”213头份、“班布特罗”208头份、“多联卡”58头份,结果均呈阴性,未发现违法使用“瘦肉精”情况。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