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全力抓好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3-23 浏览量:900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突出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续开展非洲猪瘟监测排查,持续加强流通监管,做好卡口值守,持续关注周边地区防疫动态,做好联防联控,深入开展非洲猪瘟“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三大行动。截至目前,开展畜禽免疫技术培训20余次,对公共场所及散养户消毒面积128万余平方米,适度规模户自行消毒面积25万平方米。

二是切实加强禽流感防控工作。及时对全县存栏50只以上的150余户家禽养殖户进行了摸排,详细了解养殖户存栏家禽的近期发病情况,在分析禽流感疫病风险后安排各乡镇立即免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把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好免疫、监测、检疫监管、监督执法等关键防控措施落实。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合作,强化措施联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有效开展防控工作。

三是积极开展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和常规疫病的免疫。通过在各乡镇设立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点和每月汇总流调数据的方式,全面掌握了全县常规动物疫病流行情况。有针对性的向养殖户建议对本县常见的猪细小病毒病、羊痘和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等动物疫病进行免疫。同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协助畜禽养殖户购买猪细小、羊痘和新城疫等14种常规动物疫病疫苗,有效保障了本县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