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副市长调研黄茶现代种业园区建设

日期: 2020-03-23 浏览量:3027 来源: 局经作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 ,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浩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开莉的陪同下,前往旺苍县专题调研黄茶现代种业园区建设工作。

杨浩一行先后在旺苍县九龙镇庙子村和木门镇茶园村、青龙村、三合村,实地查看了黄茶母本园、黄茶良繁基地和黄茶种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与旺苍县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广元茶业集团和省农科院茶研所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旺苍县关于黄茶现代种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

杨浩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建设黄茶现代种业园区的重要发展机遇,打造茶叶产业振兴的龙头工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黄茶现代种业园区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黄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二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建设规划。遵循现代种业的科学发展规律,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黄茶现代种业园区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充分考虑黄茶生长环境进行选址,聚集现代种业发展链条,建设黄茶品比园、母本园、良繁园和示范园,开展黄茶新品种选育,发展种苗市场,推动黄茶种业全链条发展。三要加快推动种业园区建设。坚持轻重缓急分布实施,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黄茶现代种业发展体系,吸引本地有实力、有技术的茶叶企业投入种业园区建设。要引进种业技术人才,提高种业建设成效。大力集成运用种养循环、智能控制等现代化农业技术,全面提升园区建设科学技术水平。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广元黄茶区域公共品牌,搭建起全产业链的茶叶交易平台,形成以旺苍为中心、覆盖西南、辐射全国的种业大市场。四是建立专班推动。市县要建立种业园区建设专班,落实专人,市县联动,全力保障黄茶现代种业园区高标准建设。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