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抓管理——剑阁县高观镇新田村在行动

日期: 2020-03-23 浏览量:1543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春好时,油菜花开满地金。在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帮扶的高观镇新田村,黄金梨产业园里三千株梨树梨花竞相开放,忙碌的村民们正在除草、施肥、起垄、播种、浇水、覆膜,梨树管理及树下套种毛豆……不远处沙土车轰鸣,挖土机轰轰隆隆,工人们正在搅拌混凝土……如此忙碌的景象在新田村已持续了近二十余天。

战疫情,促就业,稳脱贫。围绕“高质量稳定脱贫”总体要求,剑阁县农业农村局驻新田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按照县委促就业稳脱贫部署,积极作为,主动研究,逐户分析,挨家挨户上门讲政策,动员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及时联系村集体产业园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方复工复产并优先就近使用贫困户及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务工。

疫情当下,新田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园区+集体经济+贫困户模式初见成效,持续为全村贫困户和低收入农户提供就业岗位,助农增收,确保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自上月底有序复工复产以来,村集体经济产业园和高标农田建设项目陆续开工,每天吸纳全村20余户近30余人就近务工,其中贫困户6户,预计三月底户均增收近2000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