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春耕补短板 夯实产业发展

日期: 2020-03-20 浏览量:1401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4日,市农科院柏溪帮扶工作队在走访贫困户掌握户办产业的基础上,根据市县脱贫攻坚要求,结合柏溪村产业发展现状,在前期春耕生产户办优质粮油园的基础上,开展长效产业补短板,夯实产业发展,巩固提升柏溪贫困户脱贫增收。

通过充分考察论证,柏溪高海拔区域发展红心柚,低海拔区域发展晚熟柑橘耙耙柑。其中柏溪村1到4组规划种植耙耙柑,5到7组规划种植红心柚,新发展贫困户户办产业园52个,家庭小养殖产业园60个,此次“春耕补短板”进一步夯实户办产业园。

在种苗发放现场,市农科院省晚熟柑橘协同推广项目专家代海林开展了轻简化建园管理技术培训,并对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技术指导,发放种植技术资料50余份,培训种植户60余人。

市农科院将根据当地种养殖产业技术需求,继续开展跟踪技术服务,确保户办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巩固提升帮扶的柏溪村脱贫成效。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