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赴广元调研蔬菜机械化生产情况

日期: 2020-03-20 浏览量:3833 来源: 局农机化科 经作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8日-19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二级调研员肖小川、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小军及相关农机专家一行,深入广元市朝天区、就广元蔬菜生产主要环节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现状及需求、试验示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石韬、总农艺师李永隆,广元市朝天区分管农业副区长及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及科室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沿着朝天区临溪乡-两河口镇-曾家镇一线,察看了曾家山蔬菜种植现状,种类,重点调研了朝天区曾家山高山露地蔬菜基地农机化发展现状及农机专业合作社培育运行情况。李永隆沿途介绍了广元蔬菜产业农机技术推广及农机装备提升的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提高蔬菜机械化育苗技术的推广,希望得到省厅在技术上的指导和支持。

实地调研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就地在曾家镇召开了蔬菜全程机械化发展的座谈会。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石韬汇报了广元农机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全省蔬菜机械化技术推广现场会在广元市朝天区举办的请求,并就申报和筹备会议的前期工作表了决心,希望省厅在线路的选择,机具作业点位的确定,农机装备的完善和提升方面给予指导。

省厅调研组强调,(1)在推进十大川字号产业机械化发展进程中,蔬菜是短板,但是朝天区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很好,在蔬菜生产的机耕、起垄、覆膜、机收等环节都进行了一定探索并进行了推广,农机装备也有所提升,机手干劲足,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见成效。(2)关于召开农机技术推广现场会,要明确蔬菜种植品种,要根据季节开展正常作业,目的是推动整个产业农机水平的提高。(3)针对全省蔬菜机械化技术推广现场会,调研组会尽快向厅领导汇报,尽快确定时间,出台会议方案,一经落实,将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并在高端农机装备上给予调剂支持。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