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云峰工作队迅即开展“百日攻坚战”总复习

日期: 2020-03-19 浏览量:2584 来源: 局法规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7日,在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的第一天,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局驻苍溪县云峰工作队队长苟建科带领局帮扶紫练村、皇观村、紫云村干部,到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总复习工作。

云峰工作队在紫练村集中组织召开了“百日攻坚战”总复习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市委王菲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各村实际安排了近期脱贫帮扶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王菲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战”,搞好总复习,备战迎国考,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帮扶干部立即入户开展脱贫帮扶总复习工作。一是再核实基本信息,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信息与帮扶手册、国家扶贫子系统信息平台一致。二是再核实“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超六有”达标情况,确保全面达标。三是扎实开展产业补短,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农户存在收入降低风险,因户施策制定并落实产业补短规划。四是指导和协助农业生产,确保农业大丰收。五是协助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就业,帮助收集、提供务工信息,尽快让待业群众实现复工,拓宽家庭收入渠道。六是开展政策宣讲,进一步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法规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群众讲清楚、请明白。让扶贫与扶志取得的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七是跟踪监测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确保脱贫奔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