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石韬一行调研柏溪集体经济发展

日期: 2020-03-19 浏览量:2743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石韬、市农业农村局主体培育科科长陈芳一行,到市农科院帮扶村柏溪就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市农科院院长罗仁革、副院长方军,柏溪帮扶工作队一同陪同调研。

石韬副局长来到柏溪六旺家庭农场。该农场是柏溪返乡创业人员李自凯经营,每年定期向村分红1.5万元。由于去年在受非洲猪瘟影响下,该养殖场成功转型升级改造为蛋鸡养殖场,全面改造完成后,可容纳蛋鸡养殖10万只,目前已完成上架鸡苗已2.6万只,该养殖场采用半自动上料,可节省大部人力,降低养殖成本。

在柏溪梅花鹿养殖场,石韬副局长对该养殖场的投资成本投入、融资、产品销售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该梅花鹿养殖场现养殖梅花鹿55只,项目主要通过残疾人专项资金融资20万,发展示范带动全村残疾贫困户13户,在去年每户分红750元--1500元不等。

在天观柚种植基地,石韬副局长对柚子的栽培管理、建园、春管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要求进一步壮大发展地方品牌。苍溪天观柚一直以来受到广大消费群体的喜爱,也是我省6个柚子品牌之一,也是柏溪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观完柏溪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园后,石韬副局长一行会同帮扶单位市农科院、县残联、镇有关领导、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在柏溪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全镇产业发展规划与村集体经济今后发展方向。市农科院院长罗仁革、三川镇政府宋萍书记分别向市农业农村局石韬副局长做了汇报工作。

石韬强调指出,柏溪地处九龙山旅游区,在今后发展上多创新文旅结合,整体规划布局产业带。在原有养殖的基础上,通过涉农资金项目申报为柏溪养殖产业壮大提供一定的项目支持。

市农业农村局主体培育科科长陈芳就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相关项目政策支持情况等向村两委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