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水产品供给提供技术支撑

日期: 2020-03-16 浏览量:812 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积极制定渔业生产应急预案,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加强水产养殖生产技术指导与服务,积极配合各地做好水产品保供给和复工复产技术支撑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发展生产两不误。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面向体系30个综合试验站及其示范县、示范基地,快速开展对大宗淡水鱼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环节等调研,形成《“关注新冠疫情影响确保大宗淡水鱼稳定供给”调研报告》,为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各体系岗位专家和综合试验站结合各自的技术专长和渔业生产区域特点,开展生产调研,建言献策。工程化养殖岗位专家针对目前湖北省疫情期间的水产养殖现状,总结了《关于打赢疫情防控期间水产养殖攻坚战的十点建议》,并呈送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指导水产养殖的复工复产工作。

体系岗位专家及团队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对接苗种繁育场、示范养殖基地、饲料生产公司、鱼品加工企业等合作示范、推广基地,提供复工复产技术指导。

体系各综合试验站通过线上技术指导与服务,指导示范县、示范基地养殖户和贫困县渔民做好存塘鱼的春季管理和鱼苗放养前的清塘、水质调控、鱼苗采购以及饲料购买等工作,提升生产管理水平,指导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确保春季渔业生产顺利进行。长沙综合试验站组织团队成员和依托单位水产养殖、病害防控、稻渔综合种养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十余名专家,参加湖南省渔业专家服务团队,为各市(州)在疫情下开展渔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持。荆州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利用示范县养殖户微信群与养殖户互动,发布春季水产养殖、病害防控、苗种培育、产品质量安全等技术要点,让养殖户宅在家里学习充电。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